都回家吧鹿仔们

关于

DN吸血鬼paro-1

“我喜欢人类,哪怕我的族人都被他杀了,也有不少人类对我们闻之色变,可是涟君你知道吗,我仍然相信着这世界上存在着能够接受我们的人类。”

 

“那个叫做拓也的神父,我知道他是‘中介人’,但是我感受不到他对我们抱有厌恶的情感,所以我最近喜欢跟他呆在一起,当然他不知道我是吸血鬼啦,我变成了一个小孩子去找他讨糖,等你醒了我再变给你看,我觉得还挺可爱的~”

 

自从涟君陷入长眠以后,那位喜欢穿白色西装的先生每个月都会前来探望,他坐在涟君的棺材沿边,兴高采烈地对着沉睡的同伴讲述外面的故事。他是从远古时代就存在的纯种,金色的短发,妖异的红眼,嘴角总是微微地笑着。他到来的时候,赤司、涅亚与君寻都会恭敬地向他鞠躬,罗伊虽然不知道这人什么来头,但也是乖乖地跟着弯下腰,唯有罗里深深地皱起眉头,保持着警备的状态。

 

“你家君寻也真行啊,才多长时间就搞定了俩孩子,而且有一个还曾经是猎人,那个家伙看我的眼神简直就是想扑上来把我吃掉,真是可怕。”

 

“噢对了,最近听说有个挺厉害的猎人在附近大肆狩猎,我打算找天出去会一会他。”

 

身份贵重的吸血鬼喋喋不休地说到了天亮,他拉开厚重的窗帘,看见温和的晨曦初上山头——该回去了。他执起搁在一边的斗篷重新披上,慢悠悠地走出了房间,当他穿过长廊,来到对着大门口的楼梯边上时,他看见有一个单薄的身影抱着膝盖坐在楼梯上。

 

“嘿,天亮了,小孩子该睡觉了哦~”他走过去轻轻拍了拍对方的头顶,看眼神就知道是那对双胞胎的弟弟,好像是叫罗伊来着?

 

“先生这是要回去了吗?”

 

“是呀,我也想回去睡一觉了,明晚再出去溜达。”吸血鬼想了想,又说,“我叫德维特,君寻应该还没告诉你吧。”

 

罗伊摇了摇头,他垂头丧气地重新把下巴抵在膝盖上,能看得出他十分失落,德维特于是在他身边坐下,眼睛眨巴眨巴地盯着罗伊的侧脸。

 

“我睡不着,我还无法适应……”

 

罗里从前为了追捕吸血鬼,昼伏夜出已是家常便饭,但是罗伊不一样,从前他只是一个普通人,晚上准时九点睡觉,早上六点起床,规规矩矩从来没有出现过差池,突如其来的变故让他无法再享受阳光的温暖,他知道不管自己哭多少次,残酷的事实也不会改变,反而会增加罗里的负罪感,所以他现在学会了忍耐,绝对不让自己轻易地掉眼泪。

 

“能成为君寻的孩子,其实也是一种幸运哦~”

 

“君寻先生很温柔,但是我……”

 

“想改做我的孩子吗?我的家比这里大得多,一个人住很寂寞的呢!”

 

“诶?既然是这样的话,德维特先生留在这里不好吗?这里有哥哥有君寻有好多人呀。”

 

罗伊的眼神里毫无杂质,这样的单纯让德维特产生了一些悸动,他又伸手揉了揉罗伊软绵绵的头发,然后笑着说:“我给罗伊讲个睡前故事吧,很久很久以前,一个很年轻的吸血鬼喜欢上了一个猎人,他冒着被杀死的危险找到那个猎人,还跟猎人告白了,猎人没有杀他,反而接受了他,这个吸血鬼从以前就憧憬着人类,他始终相信着人类是善良的,人类只是不了解才会那么害怕吸血鬼,可是呀,猎人却利用了那个吸血鬼,猎人把他的族人都杀了,端着枪,对吸血鬼说,谢谢你。你猜结果如何,吸血鬼不知道哪来的力气,把猎人推倒在地上,用他的獠牙撕扯猎人的喉咙,不用一分钟的时间他就为他的族人复仇了,他抽掉猎人的骨头,把骨头堆砌在冰室里,他每天都对着那副骨头祷告,希望神能够原谅他的愚蠢。”

 

“从此以后他就一个人住在城堡里吗?就算有那么多朋友,也要一个人呆在那里赎罪?”

 

“罗伊,你似乎弄错了,那个吸血鬼可不是我,我说了,这只是一个睡前故事,我乱编的,你该去睡了,愿神保佑你,我可爱的孩子。”德维特站了起来,他弯下腰亲吻了一口罗伊的前额,随后化成一大簇蝙蝠飞出了窗口。

 

罗伊盯着那个被太阳光穿透的窗许久,他怎么也不敢过去,熬了一夜的他终是禁不起疲倦,扶着扶手摇摇晃晃地离开往房间走去。


评论
热度(1)

© 麋鹿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