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回家吧鹿仔们

关于

丐秀

汲泠跟他的两个师妹走在长安热闹的街市上,忽然少年似乎看见了什么,惊得他赶紧把云幕遮套起来,转身装作在摊子上买东西的样子,筠璃二人相互看了对方一眼,阿璃首先跳过去重重地拍了下汲泠的背,小姑娘满脸期待地笑着问她的师兄你刚才看到啥了呀突然那么害羞!

那边在调侃向来大大咧咧的师兄,这边阿筠回头看了眼,那是一行七秀坊的弟子。“你看中七秀坊哪个姑娘了?”阿筠对着汲泠歪了歪头,话音刚落就立马遭到否决。

“去去去!”汲泠红着脸挥了挥手,然后一个飞奔跳跃踩着轻功跑了。

他是喜欢上了一个人,可那姑娘待他冷淡,几回婉拒下来,虽说他对她的喜爱不改,却让他变得更为胆怯,也没像之前那般在听香坊下大声示爱,他改成躲在角落默默看着她忙里忙外,看不见她的时候就蹲在码头边看湖面波光粼粼。

那日七夕,姑娘在湖边放莲花灯,合起手掌闭上双眼祈愿:愿得一心人,白首不相离。

“我也是。”

少年用连自己都快听不见的声音说道。


璇霜虚弱地呼吸着,她终于清醒过来,看见汲泠坐在地上靠着一边墙柱上打着呼噜,忽然婴孩的哭声划破了宁静,前日升级为人父的汲泠猛地睁开眼,他下意识先往妻子的方向看去,却见璇霜嘴角含笑地看着自己。

“霜儿你终于醒了……”汲泠一瞬间酸了鼻子,顾不得已经哭作一团的两个孩子,他连忙过去握住了璇霜还是冰凉的手,又低头蹭了蹭她的脸,“你终于醒了……”

“你……你倒是先看看孩子……”

“好好好,你等等我抱来给你看看!”

璇霜诞下了一对双生子,只因生产时有血崩之势,差点丢了性命,汲泠连刚出生的孩子都没看,也等不及遣人寻医,便自己抱着妻子前往医师家中求医。汲泠从没见过那么多的血,等大夫告诉他璇霜的情况已经稳定下来以后,他才发现自己满是红血的双手颤抖的厉害。

“孩子都取名了吗?”

“没呢,你知道我大字不识几个我怕取得不好听……”

“那就……哥哥叫冉竹,妹妹叫瑾烟吧。”

汲泠只管点头,璇霜说什么他都说好,末了璇霜忽然想起什么,她拉了拉汲泠的衣袖,说回头你准备盏莲花灯,我给孩子许个愿。

这灯可灵验呢,璇霜心想。

评论
热度(1)

© 麋鹿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