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回家吧鹿仔们

关于

【剑三】苍秀,打脸【喂

死里逃生是怎么样的一种体验,龙潜算是感受到了,从被素凝救下到如今已过去数月,身上的伤已经快痊愈完毕了,只是身上不免又多了不少的伤疤。

他们还没有打算要去哪里,那天在河边清洗,龙潜伸手抚摸素凝还没过肩的头发,突然说我不想回去了。素凝吃了一惊,停下了手中洗衣服的活儿,回头盯着龙潜还是有些疲惫的眼。

龙潜是军人,从前他的脑里都是转着要怎么去守护大唐的江山社稷,为国捐躯万死不辞,他想如果当初一死百了就罢了,却不想被素凝扛走藏匿了起来,这个纤细的人哪来那么大的力气能够扛起穿了一身戎装铁甲的自己,他是想不通了,但他很明白自己连累了他。素凝为了掩人耳目把那头醒目的长发给削了,乱七八糟的,等龙潜能下地行走了,便帮他修理过一番,发尾贴着脖子,看得龙潜心里很不是滋味。

“你不回去?为何?”

还记得那时候汲泠要带着妻儿回扬州躲避战火,送行后黄泉忽然神经兮兮地问如果师父是姑娘还给你生了孩子你会像汲泠那样做么?“不会。”龙潜想也不想,“我与苍云与大唐一荣俱荣,一损俱损,怎会因私事而耽误。”

素凝当时听了不大高兴,但是一想到龙潜毕竟军人世家出身,便有些泄气,所以现在从他嘴里说出这样的话,他诧异的要说不出话来。

“没什么,回去帮会瞧瞧吧。”龙潜扭头看向远处的村落,轻声地说。


评论

© 麋鹿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