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回家吧鹿仔们

关于

段子【罗里+国庆】

“国庆,给你五分钟时间送盒奶糕过来教团,我有用,大门口等你。”

从蓝鸟的口中发出罗里有点兴奋的声音,渊纛听着愣了愣,半秒后他愤怒地从口袋掏出蓝鸟大吼为什么要我拿!!君寻先生呢?!!!

“他出差了,少废话,不过来我就去打断你妹子的腿。”

尽管心里有千万个不愿意,但是渊纛最后还是不得不跑过对面商业街买了一盒奶糕,然后召唤出白龙风风火火地赶往教团。去到的时候罗里果然站在门口,雷神接过盒子,抬手指了指方向便带着渊纛到了后巷。

此时正是晌午,赶路而来的渊纛累得满头大汗,心脏剧烈的跳动声他都听得见,可他还没来得及问罗里究竟想干嘛,就听见了从不远处传来尖细又微弱的叫声。他跟着他的师父往前走没几步,便看见地上有个箱子,他探头看了看,原来是两只虎纹小奶猫。

“好可爱……”渊纛蹲下去伸出手指头想摸摸,结果猫崽虽然小防备心却高得很,看见有东西靠近就一头扑上来乱咬一顿,但毕竟还小,影只觉得痒痒的。

“这个给它们吃吧。”罗里掰了一小块奶糕递给渊纛,剩下的全部送进了自己嘴里。

“……”

“看什么看,不是还有嘛,也不能一下子给它们吃太多。”

渊纛无声地叹了一口气,开始给那两只小猫喂食。他记得那之后罗里就翘班跟他到街上溜达,还去看了一趟德维特,遇上涟君也在,蹭了一篮子曲奇。

“喂小子。”

渊纛抬起头,看见罗里站在一边不高的围墙上,夕阳的光照把他的头发染上了一层金色。

“………………”

什么?

渊纛没听清楚,他听不见罗里说了什么,仿佛被什么隔开。忽然他惊醒过来,一股烧焦了的味道弥漫了一个客厅,他猛地从沙发上蹦起,拖鞋也顾不得穿上就冲向厨房。

“啊啊啊啊啊焦了!!!”

给罗里烤的蛋糕快要成一块碳了,渊纛有点失落地将那块黑色不明物体倒进垃圾桶,然后着手开始做新的。他往蛋液里加入了很多巧克力酱,完了他才发现本来就不多的一瓶就这么空底了。

等渊纛终于能踏出大门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四点多了,罗里的墓碑搬到了普雷利,他只能乘坐飞船到那里。站在墓前,天色已经没有那么亮堂,夕阳铺天盖地将普雷利的大地染上一层金色。他看见墓前已经放了一束百合花,还有一个直径大约有三十厘米的圆形盒子,不用想也知道里面装着什么。估摸君寻已经来过,他蹲下去,把蛋糕跟花放在墓碑前。

“师父,生日快乐。”






评论
热度(4)

© 麋鹿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