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回家吧鹿仔们

关于

罗伊伊

君寻发现罗伊特别怕冷,凯德拉的冬天比起魔法山脊温暖许多,但就算如此,罗伊也始终裹着被子在屋子里走动,死活不愿踏出门槛一步。

凯德拉下了入冬来的第一场雪,罗伊盯着窗外银装素裹的世界,回头看了一眼床上的君寻。男人的脸色不大好,旧伤一下一下地刺激着他的痛觉神经,尤其是左肩,随着年纪的增长旧伤带来的负担也一年比一年重。罗伊执起魔杖施了痊愈的魔法,只是他的技术并不精,缓解的时间比起教团圣徒的简直有天壤之别,但是对于君寻来说这么几分钟的时间已经足够他放轻松了。

“君寻,我给你做点什么吃吧?”

“也好。”

罗伊比起罗里更擅长烹饪,搬来凯德拉后基本上都是罗伊在做饭,偶尔君寻会想起罗里从前做的甜菜汤,那种深深浸入心里的甜腻无论怎么他都还原不了,但是某一天他向罗伊提出做这个汤的要求,罗伊却轻易地把那个味道做出来了——看来也不能让罗伊接触甜味料理太深。

君寻一个人坐在床上,精神有点恍惚,他伸出右手想抓些什么,却扑了个空。那个毛绒的兔子玩偶去年给了樱桃,如今那个小女孩已经带着那只玩偶去了涟君的家里,而他则带着罗伊来到了这个佣兵的城镇。

原本还会担心凯德拉太过热闹而吓退罗伊,结果来到以后罗伊一改之前那副胆小怕生的模样,天冷前基本上每天都会嚷着要出去。这个城镇对于罗伊来说太新鲜,不似天堂繁华过盛也不似魔法山脊般的阴霾,这里没有他似生非熟的人,也没有让他感到压抑的物。君寻知道他还会给樱桃写信,虽然他的字写得实在算不上好看,一笔一划,生硬得好像刚学会写字的孩童——某种意义上罗伊也确实只有几岁,哪怕外貌看起来已经是个成年人了,君寻刚见到他的时候他连话都不大会说,就跟樱桃以前一样。

伤口的痛感又渐渐袭击上来,君寻只能再次躺了下去。退出教团后日子清闲了不少,人也变得有点怠慢,虽然有一部分得归功于包揽家务活的罗伊。

空气中忽然多了一缕香味,是牛奶的味道,不知道今天做的是哪家的牛奶料理。谈起过罗伊喜欢牛奶的问题,兔耳晃晃的圣徒笑得有点腼腆地回答因为能长高。

“你觉得自己很矮吗?”

“隔壁那个十六岁的小战士都比我高……”

“好吧,虽然严格来说你三岁都不到。”

“嘤……”

很快罗伊就端着一个碗进来了,还抱着一个热水袋,他说热水袋可以捂捂痛的地方,君寻笑笑问你不打算继续给我用痊愈了吗?

“……你就别取笑我了……”

“唔,”君寻看见罗伊的耳根马上红了,伸手接过那碗牛奶炖蛋,十字军转头看了眼窗外,“外头出太阳了,一会儿陪我出去走走吧。”

“好。”



评论(1)
热度(5)

© 麋鹿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