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回家吧鹿仔们

关于

【段子】【君罗】我来派糖的

进入三伏天,尽管魔法山脊依旧是走清凉路线,但是在神圣天堂早已热得不分东西。罗里坐在广场周边的咖啡厅里,外头地面上的热气模糊了一大片景象,虽然扎起了马尾辫,却感觉完全不起作用。他很是烦躁地吃掉了一碗巧克力刨冰,要等的人才姗姗来迟。

“哎呀,难得你肯把头发绑起来呢。”

卡尔在罗里对面坐了下来,对走上前来的服务生说一杯冰咖啡,然后把手上的一个文件袋递过给罗里。

“难得你还会迟到呢。”

“咳,奥利奥不大舒服。”

“师母很怕热啊,”罗里打开文件袋往里边瞧了瞧,确认是他要的东西后点了点头,“你要不要考虑在魔法山脊买个房子一到夏天就搬过去。”

“这个可以考虑。”

见卡尔一副认真的模样,提建议的人反而偷偷捏了一把冷汗。

罗里回到家的时候君寻在院子里给樱桃修剪头发,他想起昨晚樱桃抱怨洗完头以后好热,嗯那确实还是剪短点好吧。

不对。

“君寻你偏心!!!!”罗里一跨步站在君寻面前,气呼呼地指着樱桃说为什么樱桃说热你就马上给她剪我说热你就给我扎起来?!

“不能摆在一起说亲爱的,”君寻摸了摸下巴,确认完成任务后给樱桃拍掉身上的头发,让她去照照镜子看看,才回头跟罗里说,“我喜欢你这样子。”

“我也要剪。”

“我不忍心。”

“你还爱我吗?”

“爱,所以不忍心。”

“你知道吗我在去神圣天堂的路上已经要热得不行了今天下午有任务我还得跑一趟赫尔马岱港口路上我差点中暑了回到办公室我一整个背都湿了你也知道办公室凉凉的我进去一下子就打了好几个喷嚏我……”

“打住,坐下。”

罗里自己也不记得多久没剪头发了,应该有一年多了吧,他头发指甲都长得很慢,虽然就这么看起来没什么,但是扎起来的时候才发现发尾竟然超过了肩胛骨。他看了一眼镜中的自己,晃了晃头又看了看,头是轻了许多,可是反而有点不习惯了。

“当初认识你的时候你头发似乎比现在还短一点。”君寻抱胸靠在墙上看着罗里把刘海梳整齐,雷神闻言转过身一副莫名其妙的样子。

“你还记得我当时什么样子啊?”

“你那个凶巴巴的样子谁敢忘记。”君寻轻笑了一声,然后伸手把罗里肩上那根掉落的头发拍掉,“我去做饭,你先洗个澡吧。”

“对了君寻,今晚我有个东西给你看。”

“我期待着。”

【写到这里我忽然意识到君寻家没钢琴啊?!!!于是】樱桃在两个月前被罗里忽悠着去上了钢琴班,家里客厅的一角也因此多了一部钢琴,方方正正的正好填满了那个从前空着的角落。

“看得多舒坦啊——”当时罗里就如此感叹着。

那时候君寻还没想过罗里会弹钢琴,DOREMI谁不会,他当时就坐在那里装模作样地弹了一排,所以君寻也没多想,结果今晚他就看着罗里从一个文件袋里掏出一份乐谱,说要给他弹一首。

“这是我很久以前在阿兹莱莫特夫人的指导下写的小曲子,一直落在卡尔家没拿过来,前几天在街上看到了夫人我才想起这回事。”

“我重点是原来你还会弹钢琴……”

“对啊,不过一直都没啥机会说这事,有点莫名其妙地不甘心……”罗里撇撇嘴,拿着乐谱坐在钢琴前,然后招樱桃过来,“我们一起弹好了,谱子很简单的,你看看。”

那之后从佤塔奴奇家里传出了一串可爱的旋律,君寻看着他的妻子跟女儿颇有默契地在琴键上弹奏,他也难得能够享受这样的天伦之乐的时候——赤司·佤塔奴奇回来了。

“哟,嫂子!那么闲情逸致在弹琴吗?我买了鲜肉派你要吃吗?”

顿时从那个角落里传来一声东西重击琴键的难听杂音。

做哥哥的第一次有揍死弟弟的想法。



评论

© 麋鹿星 | Powered by LOFTER